冷水江市疾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完善党建示范带动新机制

文章来源: 冷水江市疾控中心  时间: 2021-06-21 17:24

003.jpg

主题党课培训现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6月21日下午,冷水江市疾控中心邀请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合锋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题进行精彩授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学习。

冷水江市疾控中心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不断完善党建示范带动疾控工作的新机制,有力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中心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抓党风作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与疾控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党旗飘扬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疾控战士坚守无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冷水江市疾控中心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促进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开办读书班,组织全体党员到锡矿山街道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史明理”主题学习研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在“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咨询义诊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安全屏障,营造了全民参与疟疾、职业病、野生毒蘑菇知识、肿瘤防治及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培训班上,李合锋同志分别从开天辟地、百炼成钢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天换地、探索前行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翻天覆地、锐意改革的政策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惊天动地、开创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全面讲解了解党的100年波澜壮阔历史。李合锋同志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刻,启发意义深远,激发了冷水江市疾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力争当一名“学史悟思、增信崇德、担当有为、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全面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冷水江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做到: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疾控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摆在第一位。全中心要在“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做到讲党性、顾大局,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每一个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尽心尽责把本职工作做到位,做到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得不平凡。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疾控工作是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项崇高的特殊职业,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根本立足点,结合疾控工作特色,通过下企业、下基层、下社区、下乡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