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课堂”走进湘乡白田 专家“把脉”解民忧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6-18 18:34

6月17日,“田间课堂”走进湘乡市白田镇东茅村,手把手传授蔬菜栽培管理技术,现场“把脉”“开方”,为菜农解决烦心事。

在白田镇东茅村村部,省蔬菜协会秘书长、高级农艺师、农学硕士何荣状应邀授课。他以“辣椒露地栽培标准化生产规程”为主题,从产地要求、品种选择、苗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菜农了解和掌握了辣椒栽培新知识、新技术。

图片

“田间课堂”走进湘乡市白田镇东茅村。

一个小时的理论授课让许多学员意犹未尽。课程刚一结束,学员们就纷纷向专家请教。来自泉塘镇的向卫红是一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今年想大力种植秋辣椒,但因为去年种植辣椒时出现过病虫害,她心里没了底。前几天听说省里的专家来湘乡开设“田间课堂”,她立即报了名,想向专家寻求解决之道。“我今天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所有的疑问也都得到了解决,我有信心把今年的秋辣椒种好。”向卫红高兴地说。

“田间课堂”的户外教学场地选在白田镇东茅村的一处辣椒种植基地。刚一开课,农技专家就被专程前来“取经”的100余名菜农团团围住,大家带着问题而来,争相提问,专家耐心解答,传授了蔬菜水肥调配、疏枝、移栽、病虫害防治等技能。

图片

专家耐心解答,传授技能。

此次省委组织部来到湘乡举办“田间课堂”,通过“理论+实践”的模式,让广大菜农真正掌握了种植技术,加强了蔬菜种植大户之间的沟通交流。下一步,湘乡将持续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养殖大户的培训力度,使“田间课堂”真正开花结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田间课堂”是湖南省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省委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省委组织部还将通过红星网、红星云等展播平台以及市州的党员教育平台,把“田间课堂”移到线上、推广到“云端”,送到老百姓身边,让更多的人足不出户就能在线学习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

供稿:湘潭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