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原色”兑现“一生为民”诺言

文章来源: 张家界廉政网  时间: 2021-06-26 18:22

23日,陈希在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在党的百年奋斗中,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指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每个党员都要向老党员老干部们学习,义无反顾践行使命担当,用“一生为民”兑现诺言。(来源:新华网)

坚持人民至上,用“本色”固守党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短短80字的入党誓言,是一声声承诺,也是一生不变的初心。老党员是一生向党走的坚定践行者,几十年的党心更是时刻饱含赤子情怀。初心易得,心防难守,部分党员干部稍有不慎就跌入“染缸”,初心抛之脑后,导致党心不在,人民利益受到侵害。年轻的的党员干部要从“本色”不改的老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为民服务实践中闪亮“本色”。

坚持以学促行,以“红色”入脑入心。我党百年华诞,老党员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对党绝对忠诚、矢志奉献、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践行者。承诺易得,践行难得,随着党走过百年风风雨雨,部分党员干部在披荆斩棘的路上,丢弃“红色”基因,竟然用“暗黑”“污浊之色”侵染为民服务事业,把“为民服务”与“为名奋斗”偷换概念,行动上落在“表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人民公仆”的身份,从“红色”历史中获得力量,常思群众“急难愁盼”,用满腿“泥土色”、满腔“红心”,换取群众满心欢喜。

坚持退而不休,让“白色”烙印铁心。广大老党员老干部用时间和行动谱写一曲“忠诚担当”的赞歌,用“白色”的干净诠释什么叫对党绝对忠诚。信仰易得,铁心难获,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走着走着就忘记了坚持锻造铁心,一时失守,毫无警觉最终沦为“围猎”的对象。甚至退休之后兑现“好处”,锒铛入狱。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以身边的“活教材”为正身之镜,为自己还有家人时刻上紧“发条”,用纯白的颜色筑牢防腐防变“防火墙”,永不叛党。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三原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革命本色,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红色初心,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老党员们更要发挥余热,站好最后一班岗,保证党员身份永不褪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