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首家红色教育展览馆开馆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6-29 17: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记者张璇)6月25日,岳阳市首家红色教育展览馆开馆,为该市党员干部群众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新的重要阵地,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

岳阳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浇灌的红色土地,全市红色资源多达121处,留下了“任弼时的最后一页日历”“陈毅安的一封无字信”等有温度、有思想、有质量的红色故事,涌现出“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大元等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岳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市城投集团共同建设岳阳红色教育展览馆,全面生动展示岳阳丰富的红色资源。

展览馆整体面积约510平方米,分为序厅、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高举红旗英勇奋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红色传承逐梦前行5个主题空间。通过数字化、智慧化展陈技术手段,以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为主线,打开一幅悠远绵长的历史画卷,生动呈现出建党100周年来,岳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

当天,400名新老党员面对党旗列队站立,庄严宣誓。新党员陈龙说:“我将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始终对党忠诚,永葆为民情怀,以实干创造实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