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举办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6-29 17: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记者王铭俊)6月27日至28日,湖南科技活动周重大活动之一——第四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暨麓山求是讲堂创新峰会走基层活动在宁乡市举办。

该活动由湖南日报社、省委党校主办。本届论坛以“党建引领科技强国创新支撑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创未来创新湖南耀三湘”为主题,通过提炼总结科技创新推动支撑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共同探讨党建引领和科技创新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创新路径和实践方向,从理论高度为湖南创新发展融智赋能,并从实践层面宣传展示我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和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助力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创新力量。

论坛上,省委党校副校长张思京、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分别作《党的建设与“三高四新”》《功能农业种养一体化研究与思考》主题演讲。张思京说,“三高四新”战略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湖南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清晰地指明了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的前进方向。印遇龙从背景意义、研发进展、规划设想和预期目标等方面,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授了科学养殖与传统养殖的区别,以及如何用最前沿的科学研究推动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会上还举行了“新时代、新征程——湖南新能源创新企业家领军人物、先进单位”宣传表彰活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