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这个社区有一对模范党员夫妻 党龄相加超百年

文章来源: 湘潭在线  时间: 2021-06-29 10:07

图片1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现场。

湘潭在线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礼)6月28日,家住在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鸦雀塘社区建设村的党员夫妻罗娥珍、颜正春同时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夫妻俩将纪念章佩戴在胸前,紧握双手,来了一个亲密的合照。

两位同志都是省建三公司退休老党员,党龄相加起来有109年了。从退休后,不论是交纳党费,还是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老俩口都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颜正春因脑溢血中风已有六年,2018年因冠心病搭建血管支架5根,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罗娥珍细心呵护,每天都照顾着老伴的日常起居,从来没有埋怨一句。为树立良好的家风,罗娥珍、颜正春更注重言传身教,“我们有今天的所得,是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在教育孩子方面,会要求他们能吃苦耐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鼓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入党。”在他们的影响下,他们的儿子也是社区的优秀共产党员,从20多岁开始,每年坚持义务献血,目前累计义务献血10000毫升。

罗娥珍抚摸着纪念章,激动地说:“这么大年纪了,党还想着我们这些老党员,这是对我们一辈子工作的肯定啊!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红色家风代代相传,构建和谐家庭,凝聚正能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