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七月的赞歌

文章来源:  时间: 2021-07-02 16:21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公元2021年7月1日,您已走过百年风雨征程,百年大党,正是风华正茂,今天,新田儿女为你百岁生日庆典礼赞。

看盛会,”四个100”心潮澎湃

在县城,县“四大家”班子和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在县行政中心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在乡镇,全县13个乡镇(街道)在政府驻地举行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两新、在学校、在医院……新田的各级党组织近20000名党员都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直播画面中,天安门广场的东西两侧,伫立着100面红旗;29架直升飞机,拼出了“100”的形状;1响、2响、3响......98响、99响、100响!陈列在广场边的礼炮,整整放了100响;整整100步的齐步走,整整100步的正步走,再整整100步的齐步走……100面红旗,“100”的字样,100响礼炮,100步正步,这几个“100”,热烈、激动、振奋、昂扬,当看到这一幕幕时,集中观看盛会的全体新田儿女都沸腾了。

“看了今天的盛会,它是这样令人心潮激荡,它是这样令人充满希望,它是这样令人信心倍增。我坚信,中华民族有这群优秀儿女作为坚强的后盾,一定会一天比一天更繁荣、更富强。”新田县委组织部干部谭晓琴心情激动的讲述自己的观看感受。

听报告,“由衷钦佩”鼓舞人心

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过程中,大家跟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所作的致词回首百年,从建党之初顽强求索到长征路上奋勇向前,从抗日救亡力挽狂澜到协商建国共创伟业,从国家初创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攻坚克难,从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到复兴巨轮劈波斩浪,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所作的四个“我们由衷钦佩”让大家听了热血沸腾,感同深受,电视信号、网络直播、电台电波传遍了中华大地,字字斟酌,句句扎实,温暖鼓舞人心。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主席这些话字字铿锵!

新田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盘艳表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还受鼓舞,感到很骄傲、很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鲜红党旗的指引就没有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也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谈感受,“强国有我”铭肌镂骨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是大会给大家的触动最深、也是谈论最多的话题。

“有幸见证这个百年的光辉时代,必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将以不负人民,不负国家,不负共产党的姿态,全力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员肖春鹏这样说道。

“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沧桑而生生不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唯有不懈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努力,方能报答党恩。”年轻党员李坚在谈到观看感受时这样说。

新田县委基层办主任彭玉新则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更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普通干部,我们应该更加为党、为人民多办实事。”

“100年的春风化雨,我们一路坚定初心,100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一路守护初心,100年的千秋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愿我们的党领导全国人民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党员何志成在谈感受的过程中及时的献上自己的祝福。

100年的征程,一路风雨;100年的业绩,灿烂辉煌。是啊,每一圈年轮,都记载着激越,都颂扬着辉煌。镰刀和铁锤的炽热,将信仰刻在了波涛之上。当生日的钟声敲响,当未来的精灵翱翔,征途上党是导航的灯塔,火红的党旗永远飘扬!

(新田县委组织部 许昌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