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创投:以发展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7-08 11:28

湖南高新创投集团打好国有资本布局优化主动仗、科技成果转化关键仗、改革创新攻坚仗,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投资了一批领军式、前瞻性、链长级的高新技术明星产业项目,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独创“通达、中创”混合所有制产业孵化模式作为样板在省属国企推广;

紧扣“卡脖子”工程,高精尖技术产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走在省属国企前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高新创投集团(简称“高新创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打好国有资本布局优化主动仗、科技成果转化关键仗、改革创新攻坚仗,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高位部署,学习教育思想“热”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高新创投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高新创投聚焦聚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一国资国企“根魂”意识、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严格对表对标贯彻规定动作,突出特点特色设计自选动作。今年4月,高新创投结合企业特点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五大方面14条具体措施,精细精准分解任务、策划特色学习教育活动。高新创投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清单,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

专题研讨,学习教育内容“深”

高新创投坚持一体推进党的历史和国企党史“两个课程”学习教育,围绕重点指定书目,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生活会等载体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国资国企的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全面理解,把握当前企业所肩负的重大责任。

高新创投充分用好用活湖南红色资源“富矿”,今年3月至6月,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主题,分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防科技大学校史馆、韶山开展专题学习,以“观、学、听、讲”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追忆红色岁月,感悟初心使命。为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高新创投精心讲好主题党课,以“学习湖湘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系统梳理了湖湘翘楚、革命志士、建设改革先锋的不懈追求与奋斗经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近年来重构企业文化、扭转战略方向、深化改革发展的历程结合起来,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践行企业《战略指引20条》结合起来,汲取党史滋养,笃定奋进步伐。高新创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学高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讲授“用‘四个引领’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激励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当善作为。

此外,在建党百年表彰评选中,高新创投荣获“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1人,湖南省属监管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湖南省属监管企业“优秀共产党员”2人,湖南省属监管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

践行使命,学习教育效果“实”

高新创投从一开始就树立了鲜明的实干导向,坚持学用贯通,以学促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湖南省委“三高四新”使命任务、国企改革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

作为湖南省首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高新创投主动扛起服务湖南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投资引导和结构调整作用,推动产业集聚,转化一批、储备一批具备硬核技术、科技创新效果明显的重大产业项目,当好现代产业链的“链长”;不断提升战略投资、参与混改、股权投资等综合管理水平,为产业园区建设提供能力支撑,当好国资系统高新技术产业园“园主”。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化成效显著,已完成2个院士团队成果转化,正在推进的院士团队成果转化项目2个;新增三大省级技术创新平台;3个项目纳入2021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技术攻关项目……

着眼于改革发展实际践行初心使命,高新创投把学习教育作为加速企业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和引领企业高速高效前行的动力源。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了“省属国有资本+院士团队知识产权+地方政府国有资本+社会资本+骨干员工持股”混合制改革的模式,孵化并推进了通达电磁能、中创空天等战略性产业项目落地。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目前,完成高端引进人才市场化率100%;集团总部“三项制度”改革“三能”率100%;管理任期制、契约化率100%。

大力推进中长期激励制度,探索建立员工跟投平台,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精气神,有力促进了集团高质量发展。

党史赓续的是历史、述释的是大道、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面向未来的“赶考”,高新创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凝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廖兴祥 黄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