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岳塘区:红色小区党群服务站,凭实力“圈粉”!

文章来源: 岳塘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08 18:15

“做时代先锋,为党旗争辉”,走进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云盘社区书香庭苑小区党群服务站,墙上的红色标语、入党誓词格外引人注目。这里虽只是一间几十平方米的小屋,却长期吸引着大量党员群众前来读书会友、共商共议、参与活动,是凭实力“圈粉”小区各种年龄层次居民的能量“磁场”。

2020年6月,书香庭苑小区居民自发成立业委会,结束原业委会停摆6年的历史;7月,小区党群服务站应运而生,设置了党建文化墙、读书角、议事中心等功能;2021年4月,小区开展“党员进楼栋”工作建设“红色小区”,39名党建联络员报名,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

005.jpg

书香庭苑党群服务站党员志愿者们整理捐赠书籍

读书角每周一至周六对外开放,分季节免费提供热茶、凉水等暖心服务。春节前夕,党群服务站招募有书法特长的业主开展“送春联、迎新春”活动;3月,号召居民学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创建;每到重阳节,组织志愿者上门慰问80岁以上的烈士家属……不到一年,该服务站志愿者人数已超200人,分设文艺志愿者、公益志愿者和教育志愿者3支队伍,分门别类长期为小区居民提供文艺演出、急难救助、教育培训等服务。热心业主送来的书籍也越来越多,目前已累计捐赠760多册。

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我为群众办实事”,5月22日,3名党员志愿者牵头成立书香心理辅导中心,配套心理咨询室、沙盘室、宣泄室、团体辅导室等场所,为大家开展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引导公众提升心理健康意识,深受小区群众好评。

006.jpg

书香庭苑“永远跟党走”晚会现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5日,书香庭苑党群服务站执行承办了小区“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晚会完全由小区业主自编、自导、自演,排练近4个月,演出节目14个,参与演出业主230余名,超600名小区业主现场观看,网上同步直播点击量8000余次。

今年以来,岳塘区印发了《岳塘区红色小区创建实施方案》,以村(社区)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把党的工作延伸到小区内,形成构建“村(社区)+物业小区+楼栋+住户”的红色小区治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城市基层组织体系。在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带头意识、服务意识,党员村(居)民、业委会、物业公司良性互动、积极作为,共同建设“红色小区”,探索形成“以建设‘红色小区’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的格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