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年百诺”践初心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7-09 17:45

今年以来,益阳市赫山区各级党组织以“百年百诺·服务人民”为主题,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承诺践诺活动,真正做到急难愁盼有党员,攻坚克难有党员,真抓实干有党员,模范带头有党员。

004.jpg

区农业局技术指导员正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

7月8日,赫山区林业局党员先锋队将林业科技服务送入到沧水铺镇金山村,主要为林农讲解如何通过修枝整形,使油茶密林通风透光,提高来年茶油产量。“百年百诺·服务人民”活动开展以来,赫山区林业局党员干部带头,多次对赫山境内油茶低产林改造进行技术指导,如新市渡镇跳石村油茶品种改造基地,笔架山乡谭家桥村、花门楼村油茶更新改造基地,泥江口镇泥家潭村油茶品种改造基地、太阳庵村油茶抚育改造基地、泉交河镇祥云村油茶抚育改造基地、岳家桥镇南桥宫村品种改造基地等。目前,已完成低产油茶林改造8400亩。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和生产技能,发挥科技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赫山区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全区各个乡镇街道开展科技下乡进村活动。让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惠及农民,扎实推进全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005.jpg

愿者正在校园内开展禁毒知识宣讲

6月1日,赫山区卫健局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在区内学校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讲好身边禁毒故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通过开展集中宣讲、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直观而生动地向师生宣传毒品危害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大家远离毒品,同时号召并动员广大师生主动参与到禁毒防艾斗争中来,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赫山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进校园,通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聆听红色党课”“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树牢中小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同时,聚焦疫情防控、禁毒宣传、食品安全、防溺水教育、校园暴力等事关学生安全的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小敏啊!你平时工作那么辛苦,还坚持抽时间来我家帮忙,对我就像亲人一样好,我真有点过意不去。”

“没关系呢,今天天气好,特意过来帮您晒下被子,顺道买了点菜,给您改善下伙食。”

居住在赫山街道的陈嗲身体多年抱恙,膝下没有儿女照料,生活上存在诸多困难。赫山区审计局机关党员龚敏在居住地社区报到时了解到了陈嗲的情况,经常利用工余时间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赫山区持续开展“双向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单位党员在联点社区报到登记,积极应哨,主动在联点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单位党员在居住地社区报到登记,利用工余时间为街坊邻居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解小忧、排小难”。目前全区已有2000余名居住在区内的机关党员在居住地社区报到登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