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创新方式推动红色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永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09 18:24

自“红色教育在永州”学习活动开展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立足丰富的红色精品音视频内容,整合各类媒体资源,推行“影院+电台+公众号”模式,推动红色教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在全县不断掀起随处可学、随处可看红色文化的热潮。

打造“红色影院”,让红色教育鲜活立体今年来,江华芒果国际影城、幕语环球影城、橙子影院等电影院在每场电影正式放映前,随机播放《少年版江华》《永远跟党走》《初心·向阳》《瑶都江华的荣光》以及以江华、李启汉、韦汉、陈为人等革命英雄人物为主题拍摄的《那些年他们正年轻》等系列红色微视频,在广大群众中普及党史知识,弘扬革命精神,深化红色教学传播效果,推动红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设立“红色电台”,让红色故事入耳入心。该县在“瑶都之声”调频广播推出本土红色故事栏目,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邀请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挖掘红色历史,撰写红色故事,录制红色音频,在每周星期二、五收听车载广播高峰时段准时播出,利用广大群众的碎片时间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以声音的力量激活红色基因,推动红色文化入耳入心。红色电台开播至今,已经播出了《四盏马灯传家风》《浴血牯子江》《李启汉:最早帮农民工讨工资的党员》等红色故事,反响强烈,收效甚好,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带领听众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峥嵘岁月,凝聚奋进力量。

开辟“红色专栏”,让红色力量时时涌动。今年6月以来,在“江华党建”公众号正式开辟“干部教育微课堂”专栏,通过精品微视频、优质短音频等形式讲述红色故事、朗诵红色诗词、推介成功案例、总结干教成果,为广大干部群众打造随时可学、随时可看的干部教育学习平台,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走深走实。目前,专栏已发布“学先进典型 树先锋形象”系列栏目,通过推介教学主题定位精准、教学内容丰富有趣、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教学成效直观显著的现场教学示范点,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宣传先进典型,介绍成功经验,带动各地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江华落实落地,在全县不断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