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党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文章来源: 道县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09 18:24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道县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坚持以宣教宣讲、文艺活动、集中测试为抓手,在全县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教育和文化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党史+小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扎实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在“七一”前后,该县县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县委党校、所联系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截至目前,60名县级领导带头深入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深入村(社区)为基层群众开展宣讲,全县995个基层党组织实现党课宣讲全覆盖。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网络“六进”工作,组建24人的专家宣讲团,12支党史宣讲小分队,活跃在机关、学校、乡镇的田间地头,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掀起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热潮。

图片

专家宣讲团进机关开展党史宣讲

“党史+小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在道州电视台、道州新闻网、道州党建网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设“建党100周年”宣传专栏,对15个行业领域的优秀党员代表和3部精品党课进行集中展播,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举办“我唱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大合唱比赛,4000余人参加比赛,用歌声唤起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歌颂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60名在职县级领导带头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为民办大实事400余件,全县党员干部为民办民生微实事3.5万余件。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隆重而简朴地为全县3200余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追寻老党员的奋斗足迹,传承老党员的红色精神,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县新篇章。 

图片

举办“我唱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大合唱比赛

图片

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史+小测试”,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为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采取“党政领导集中测、党员干部单位测”的方式,分批次组织全县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测试内容针对性强、涵盖面广,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党章等知识,全面考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党史应知应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截至目前,已组织了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党政正职190余人参加集中测试,108个单位开展了党史知识小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练、以考促行,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践行初心的热情和干劲,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图片

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党史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