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抓党建 强队伍 争当新时代组工精兵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12 10:29

“作为一名组工新兵,要多学习、深钻研,尽快提升业务能力,持续抓好工作落实,对照榜样抓差距、补短板,争当新时代组工精兵。”7月5日,在桂阳县开展的“学史力行 争当组工精兵”活动中,仁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宇峰在现场观摩基层党建示范点后感慨道。

图片

组工干部认真学习发展党员程序及注意事项。

为适应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要求,切实提升组工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以自身过硬确保组织工作质量,桂阳县委组织部建立健全组工业务“大练兵”长效机制,组织全县22个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县直机关各系统分工委办公室主任,开展“学史力行 争当组工精兵”系列活动,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观摩、随堂测试等方式,及时为组工干部“充电”“加油”。

图片

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党建知识测试。

“组工干部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而具备过硬的工作本领、娴熟的业务技能才能支撑起考虑问题的高度和研究问题的深度。”集中培训会上,桂阳县委组织部业务能手就党员教育、党建宣传工作、党员发展工作、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剖析组织工作实质和要点,详细全面地讲解了组织工作的业务知识,引导组工干部勤学善思,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成长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

“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我们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一场培训豁然开朗,参加培训的人员感触良多。

图片

桂阳县舂陵江镇蓉峰村村党总支书记肖峰(右一)为大家讲解该村“党1+N”模式。

在舂陵江镇蓉峰村党建现场点观摩时,全县22名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深入了解蓉峰村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深度融合的党建“1+N”模式。近年来,蓉峰村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党建+基层治理、党建+特色产业发展、党建+“一门式”服务,打造蓉峰村宜居“新家园”、和谐“新格局”、强村“新引擎”,村民共享“幸福圈”。

“2019年,我村立足本地水果产业优势,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引进企业发展生态果园,促使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蓉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肖峰介绍说,生态果园分两期规划建设,目前一期800亩生态园开发完毕,果树已成形挂果,二期正在积极规划建设中。去年,该项目申报了中央关于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由此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强引擎”。

图片

组工干部开展集体座谈,分享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路。

在党建示范点,组织委员们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看亮点、拓思路、找差距、明方向,在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中启迪新思维,推动组织工作迈向新台阶。“这次培训课程内容既紧跟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要求,又贴合工作的实际需要,既帮我们理顺了工作,又帮我们解答了疑问,是难得的‘知识大餐’。我会将所学内容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在实践中争当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组工精兵。”桂阳县黄沙坪街道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洋在集体座谈时说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