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四个着眼”庆百年华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7-13 17:57

益阳市资阳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上争当先锋、争创佳绩。

着眼“思想淬炼”铸魂,汲取党史力量

001.jpg

新发展党员代表集中宣誓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区委理论中心组模范带头,认真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集中学习,前往丰堆仑革命旧址、金家堤支部纪念馆、益阳市烈士纪念广场等红色教育基地感受党的初心使命。区委宣讲团全覆盖深入乡镇街道和机关单位开展宣讲60余场。各级党组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老街学院、屋场恳谈会、四点半学校、党史学习资料包、青年讲习所、红色广播站等平台载体常态化带来“微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不断延伸。

着眼“典型示范”领航,讲好榜样故事

004.jpg

全区“两优一先”表彰

开展全区“两优一先”表彰活动,通过基层推荐、逐级遴选、组织审定,推选出涵盖各系统、各行业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共计121个先进典型。同时做好省市“两优一先”推荐工作。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对先进典型的事迹进行集中宣传。认真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区委书记为14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带上纪念章。各地各部门纷纷举行颁发仪式,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主管单位负责人上门颁发,共发放纪念章1680枚。

着眼“唱响辉煌”聚气,展现党群风采

005.jpg

“红色之旅”徒步健身

采取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庆祝活动。区级层面举办了“光荣百年 致敬初心”朗诵比赛、“学党史 跟党走·百年辉煌青年颂”微宣讲比赛、“红色之旅”徒步健身、“欢乐潇湘·红心向党”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唱响在党爱党,建设富饶、幸福新资阳的时代旋律,上万名党员群众参加系列活动。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实际举办歌咏比赛、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全区上下形成歌颂党的事业、凝集党心民心的良好氛围。

着眼“温暖民心”发力,办好民生实事

006.jpg

区政务大厅开设“党员办难事”专窗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立足本职、担当在前,问需于民,不断加强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大码头街道探索“三色问需”“三色吹哨”工作法,广泛发放“三色问需卡”,分等级收集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吹哨”,多方联动,形成团队力量,精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党建+政务服务”工作模式,设立“党员办难事”专窗,破解“办不了的事”“难办的事”和“不给办的事”难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广大党员干部在疫苗接种、基层治理、环境整治、春耕生产一线冲锋在前,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