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让流动党员流而不失、动而精彩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16 16:36

“这是王姝在贵阳为群众开展健康讲座的资料,请查收”“这是李向泉的党史学习心得,请查收”“这是王尽光对家乡的振兴建议,请查收”……7月7日,平江县“余坪流动党员”微信群里很是热闹,在外党员纷纷向家乡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守在电脑旁的余坪镇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站长罗思维一边高兴地为党员点赞,一边认真收集整理资料。这是平江县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方式,让他们“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的生动缩影。

图片

平江县驻杭州市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养老院里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平江是劳务输出大县,在外务工、经商的党员有4600余名。为确保流动党员在外“不掉队”,学习“不掉线”,参与“不落空”,平江县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巴陵先锋行动为抓手,在全县流动党员队伍中创新开展“自学一套指定书目、撰写一篇党史心得、参加一次实践服务、传递一条振兴信息、签订一份禁渔承诺、收听一堂‘云党课’、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的“七个一”活动,让身在多地的党员实现同频共振。

图片

石牛寨镇流动党员寄送回的“七个一”活动资料

党员流动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使流动党员及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支持家乡乡村振兴,县委组织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精心设置内容载体,为流动党员定制了专属的“红色礼包”,一封慰问信函、一枚党徽、一套党史书籍、一份政策文件,不仅让流动党员跟紧了组织,也让他们找回了“初心”,使流动党员履行责任从“不易”走向“乐意”。

图片

平江县委组织部寄送给流动党员的“红色礼包”

在北京开办企业的党员黄木仁,得知家乡教育发展有困难,主动跟岑川镇党委联系,为岑川镇教育基金会捐款30万元;在广州务工的党员邓铖珍,看到流动党员微信群中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照片,当即与支书联系,为石牛寨镇何染村困难党员捐款1000元;在广州务工的党员童锦林,主动与流入地天河区组织部门联系,义务参与疫情防控执勤┈┈

图片

安定镇流动党员童锦林义务参与广州市天河区疫情防控执勤

“七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流动党员积极响应,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解难帮困、乡村振兴等实事活动。共撰写党史心得4600余篇,为群众办实事2380余件,传递振兴信息1650余条,签订禁渔承诺4600余份,收听“云党课”7300余堂次,线上重温入党誓词4600余人次。

图片

木金乡流动党员龚注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近年来,平江县大力推行流动党员实效化管理,在北京、杭州等地建立12个流动党员党组织,设立乡镇(街道)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站25个、村级流动党员服务点550个,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新格局。同时,创新搭建服务平台,引导流动党员助力家乡发展,引进企业20余家、资本3亿余元,带动5000余本地群众就业,有效凝聚起流动党员服务群众、建功家乡的强大合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