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掀起“七一”讲话精神学习热潮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16 16:36

为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江永县通过拓宽渠道“讲”、创新形式“学”、聚焦重点“悟”,切实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

拓宽渠道“讲”。坚持把“七一”讲话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学习的主要内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为根本原则,坚持做到“对症下药”,科学设置《伟大建党精神解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课程内容,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参学的积极性和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课帮扶”活动,对那些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采取“送课到家”的方式,为188名党员群众“送学上门”。

创新形式“学”。推出智慧课堂、田间讲堂、指尖学堂“三大课堂”,不断补齐思想上的短板、强化工作上的弱项。充分运用智慧党建系统覆盖广、连接快、精度高等特点,采取“1+N”模式,将专家教授、县级领导、高级讲师等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现场连通到9个乡镇和全县112个村(社区),让8400余名党员群众同步进行学习。充分利用微信群,通过定时推送图文消息,为全县1.6万余名党员群众“线上宣讲”。结合“书记周末讲党课”活动,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课堂开展到田间地头、乡村振兴一线、村院村落等场所,375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学习。

聚焦重点“悟”。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解决民生领域“学位、车位、床位、厕位”等现实问题相结合,做到同推进“三高四新”战略相结合、建设现代化新江永相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三个结合”,不断巩固和提升学习实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全县150余个党组织围绕乡村振兴、防溺水、医疗保障等民生工作,通过研究讨论总结出180余条建设性意见和措施,切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永,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