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元纯:老骥恋桑梓 初心照山林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19 10:17

周元纯,2007年8月退休。2015年回到家乡永州市冷水滩花桥镇敏村担任党建指导员。2019年以来,先后获评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省最美党建之星、“最美老干部”、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图片

图片

乡村振兴,基础先行,五年来,敏村新修公路13公里,扩宽公路6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27盏,群众出行方便了。整修水库1座、山塘2口,新修拦水坝4座,农业生产高效了。大力开展村庄整洁行动,全力开展河道清污治理,生态环境变美了。基础设施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周元纯主张并监督村支两委落实“135治理模式”,特别是“四议两公开”制度,建立村务监督小组,全程参与村里办事公开。通过让村干部、党员、群众三者面对面交流,建立信任,凝聚人心。同时,积极发挥村里“五老”作用,做到矛盾不出村、工作“村为主”。

回乡工作以来,周元纯始终坚持“一带三不”原则(带头工作和捐款,不要村里报酬、不到村里报账、不给村里添乱),在外创业的30余名“新乡贤”受周元纯的影响和鼓舞,积极回到家乡投资,发展特色项目15个,投入资金800万元。催生种养合作社5家,入社农户200余户。新乡贤引领和主导乡村发展的格局逐步形成。

经过多年的努力,敏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被评为全省民主法制建设示范村,2018年被评为全省秀美村庄示范村、成功创办国家3A级景区,2020年被评为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