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话初心丨奋斗的底色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19 10:17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教导青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站在我们党百年正青春的历史节点,十分感恩感动感怀。

以学习点燃信念之火。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老党员老前辈身在党、心许党,时刻践行着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要以老前辈为榜样,对标学习、传承精神;作为组工干部,在党员干部教育中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信念之火照亮奋斗之路。

靠定力驾好风雨之舟。风雨飘摇来时路,乘风破浪一百年。党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不论遇到多少强风暴雨,都是愈挫愈强,其关键在于始终朝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航向。“最美奋斗者”黄文秀,是我大学的学妹,她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广西农村担任第一书记,却在因暴雨返乡救灾途中去世。我想,她当年的选择和坚守,正是因为她早已心有定见,这个定见让她无惧风雨,这个定见就是总书记评价她的,用美好青春诠释的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中国革命的航船是在惊涛骇浪中到达成功彼岸的,我们要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努力成为新时代新航船的合格水手,劈波斩浪、奋勇前进。

用奉献浇灌成功之花。组工干部默默无闻讲奉献,组织工作甘当绿叶映红花。刚进入部里在活动办工作,树人老部长革命加拼命的忘我精神让我为之敬佩;定岗在研究室、党建所,刘老、李老对党建研究数十年如一日的执着专业,让我为之叹服。部里起草文稿的是不怕写、写不怕、怕不写,从事业务的是热火朝天、激情爆棚。政治建设考察有力有效,市县乡村换届平稳推进,年轻干部调研、乡村振兴一线党旗高扬,“1+5 ”文件加出了基层活力动力,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筑起了人才高地,选调生招录、公务员制度改革激活了一池春水……这一桩桩一件件凝结着大家的咸涩汗水,成就的是他人的光明前景,体现的是组织工作的生命价值。

炽热如火的信念、无惧风雨的红船、培育托举的红花,拼出了奋斗的赤诚底色。新征程的序幕已经拉开,我们青年一代将接过接力棒,赓续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擦亮底色、彰显本色,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一曲奋斗青春之歌。

王琛(本文系作者在部机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座谈会上的发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