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四先四学”掀起学习贯彻新热潮

文章来源: 新田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19 16:44

为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新田县以“党性锻炼先行现场直播跟学、领导示范先行研讨交流探学、多维策划先行组织竞赛促学、惠民实事先行推进实践悟学”的“四先四学”举措,切实在全县掀起学习新热潮。

党性锻炼先行,现场直播跟学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田县各界集中收看收听了直播盛况,全县867个党组织20000余名党员和群众在各自驻地集中观看现场直播。县直属机关工委、县两新工委组织新发展党员进行了集中入党宣誓,全县各级党组织在直播前组织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此接受心灵洗礼、淬炼党性。

领导示范先行,研讨交流探学

7月5日,新田县举行处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县委主要领导以《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 为加快建设“三区四地”而努力奋斗》为题上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新田高质量发展,形成建设“三区四地”的凝聚磅礴伟力。在处级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的带动下,截止7月15日,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活动达1000余场次。

多维策划先行,组织竞赛促学

新田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踊跃参与各种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新田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立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专栏,将全县各级党组织拍摄制作的“快闪”“联唱”等作品进行展播评选。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微党课大赛、党史故事宣讲接力、经典诵读、红歌合唱等系列竞赛接力活动,以竞赛的方式不断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讲话润初心担使命”的热情,全方位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惠民实事先行,推进实践悟学

新田县深植红色厚土,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动员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深入”小源会议“旧址、蒋先云故居、”红军墙“、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现场教学、“三会一课”等,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据统计,仅7月份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和党员群众在预防溺水、交通安全、志愿服务、为民解困等方面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达10000余件,有效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花结果。(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 许昌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