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发挥科技人才作用,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文章来源: 永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19 17:58

“黄教授,我5月份移栽的天冬幼苗,怎么都不长,移栽时怎样,现在还是怎样?”“你是在水肥管理上出了问题,幼苗移栽后,要及时清除杂草和松土,特别是遇到干旱,应该经常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同时,要根据土地肥力和长势,增施稀薄粪水 2-3次或者尿素10kg/亩+磷酸二氢钾10kg/亩或+25kg/亩复合肥……”

7月12日下午,永州市派科技特派员、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黄绿荷,在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开展“科技三下乡”活动,为广大中药材种植户答疑解惑。黄绿荷教授从中药材如何种、如何收、如何贮、如何加工和如何销售等群众最迫切、最急需的关键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解,为村民送来了丰盛的“夏日科技大餐”。同时,根据松柏瑶族乡的土壤、气候条件等实际情况,还采取集中培训和基地现场教学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中药材天冬的种植、市场前景、病虫害防治、绿色高产栽培、收获与加工等技术要领。参加培训的80余名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获益匪浅,并希望能够邀请更多的专家、教授到乡村开展科普活动。

近年来,江永县充分利用科技特派员人才优势及辐射带动作用,多次邀请省、市派科技特派员到乡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据统计,今年以来,江永县共开展省、市派科技特派员“科技三下乡”活动15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引进新产品32个,推广新技术28项,受益农户约1200户4000余人,为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