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吹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

文章来源: 永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19 17:58

为提升县乡两级党委、政府指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帮助驻村工作队适应新岗位、履行新职能、创造新成绩,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举办为期4天的“真抓实干 创先争优”专题培训班,吹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

001.jpg

江华瑶族自治县“真抓实干 创先争优”专题培训班现场

参训学员全面覆盖,乡村振兴蓄势启航

为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江华县对全体在职县级领导、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以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20余人开展专题培训,实现县、乡、村三级乡村振兴核心工作人员全覆盖。通过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把乡村振兴一线干部培养成政策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家”、业务上的“多面手”,激励大家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培训课程量身定制,广大干部充电蓄能

培训班以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应急处突能力为目标,为培训学员量身定制开设课程,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段贵建同志以《坚持实干苦干 争先创优 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对今后一段时期推动乡村振兴与江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组织部门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纪检监察部门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宣传部门以“意识形态工作”、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政务服务”、应急管理部门以“安全生产”、政法部门以“维稳处突”、乡村振兴局以“乡村振兴”、自然资源局以“村庄规划”、农业农村局以“产业规划”为主题开展专题讲课,课程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让参训学员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工作思路更加明晰。

专家解读精辟深刻,乡村发展拨云见日

培训班还邀请了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黎仁寅作专题讲座。他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的“五个要点”、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重点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注意的“十个问题”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较强的实际可操作性,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指导,帮助乡村振兴一线工作人员开拓了思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