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上好“三堂课”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22 17:4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念好“忠”、“严”、“献”三字诀,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念好“忠”字诀,上好对党忠诚“政治课”。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回顾百年党史,忠诚是什么?是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慷慨就义,是焦裕禄“只待送我回兰考,鞠躬尽瘁治沙丘”的无私奉献,是钟南山17年后危难关头的再次挂帅出山。“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胸有忠心,就能入火海而不退缩、遇烟雾而不迷失、出淤泥而不沾染、临诱惑而不动摇。对党忠诚始终是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座右铭、大义凛然的正气歌,党的事业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向前发展。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难、担重、担险,用责任与担当、拼搏与奋斗书写忠诚。

念好“严”字诀,上好廉洁自律“纪律课”。“勤者,政之所要,廉者,政之本也。”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明白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在任何时候都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思想上保持清醒。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在各种场合都要加强自身约束、严守党纪国法、永葆清正廉洁。要坚持“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在各种诱惑面前都要把握住自己,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念好“献”字诀,上好为民服务“实践课”。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和跟党使命,始终在为民这条路上奉献自我、倾情投入,自觉担当起为民服务的“店小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甘做“孺子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牢记初心使命,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抬头望远、埋头苦干,用实心做实事,用实干出实绩,用实功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和开展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诠释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桃源县委组织部 雷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