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屋场恳谈赓续红色精神

文章来源: 衡南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23 10:40

以屋场恳谈赓续红色精神

罗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书记的讲话字字珠玑,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发挥衡南屋场恳谈“宣传宣讲、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凝心聚力”的功能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精神,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史宣讲在屋场,唱响思想理论“主旋律”。思想就是力量。100年来,我们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应对好新的风险挑战,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取得新成就。今年来,衡南县把宣讲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屋场恳谈会首要主题,县级领导带头走进屋场宣传宣讲,县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对标看齐,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在屋场,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传递到屋场。截止目前,全县共召开屋场恳谈会2343场,参加恳谈的党员干部群众1100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154条,收集汇总各类问题3856个,现场解决问题3443个。

问题解决在屋场,搭建为民办事“大平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党史讲党史不能停留在讲故事、听故事层面,最终要落脚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衡南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好屋场恳谈会这一为民服务平台,按照政策问题释疑解惑答复好、一般问题现场办公解决好、复杂问题集中交办处理好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南共收集意见建议518条,收集汇总各类问题998个,已解决问题869个。

民智汇聚在屋场,开创统筹发展“新格局”。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百年党史就是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之一是“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我们应当注重从党史中总结发展经验,从群众中获取发展智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衡南县不断深化屋场恳谈制度,广泛开展“机关恳谈”“校园恳谈”“车间恳谈”“工地恳谈”“网上恳谈”等,充分发挥1998个屋场党小组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广泛集聚群众智慧,逐步形成“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发展格局,科学编制衡南“十四五”规划和“四区一花园”远景目标,清晰描绘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蓝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处,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不断贴近群众,不断创新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衡南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作者系湖南省衡南县委基层办主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