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响应党的号召 努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27 11:41

坚决响应党的号召

努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吴志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强烈的政治担当,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组织部门来讲,首要的就是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要求,做到六个更加自觉。

更加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各级党委(党组)和党校要把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加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宣讲培训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过硬。

更加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制定和贯彻执行正确的政治路线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关键环节,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自觉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锤炼,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和灵魂、落实到工作和生活。

更加自觉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的要求,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建领航工程”为统领,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工程”,统筹抓好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基础工作、完善基本制度、提升基本能力、落实基本保障,着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更加自觉树立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党的历史实践反复证明,坚持公道正派、事业为上选人用人,才能群贤毕至、人才辈出、事业兴旺。对组织部门来说,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选对人、用好人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专业能力与工作实绩相统一、组织肯定与群众公认相统一、担当干事与干净干事相统一,以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做到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更加自觉保持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对党的建设而言,没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胸襟,不可能有今天的风华和成熟;对党的干部来说,同样需要弘扬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敢于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对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对组织部门来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要求,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推进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自我革命,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党的建设各个层级、各个领域,有效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更加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优良传统是党的宝贵财富,是党的建设的丰富营养。组织部门抓党的建设,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谆谆嘱托,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接受红色教育、红色洗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发扬优良作风,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既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又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使党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