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26 08:54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共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周玉梅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份振奋人心的胜利宣言,是一次铭记初心使命的党性洗礼,是一个坚定高质量发展决心的集结令。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带头深入系统地学习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立足组织工作,结合永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坚持对党忠诚,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只要是党中央提倡的,就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就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就坚决不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坚持党建引领,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用党建的温度助燃发展的热度,千方百计发挥党员、干部、人才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两城”、打造“一核两轴三圈”过程中的支撑作用,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着力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效,抓好机制衔接、人员衔接和工作衔接,重点在村(社区)队伍建设、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乡村人才培育、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等方面苦下功夫、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着力增强高素质干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效,紧扣建设现代化新永州需要,选准用好干部,做好队伍赋能,打造一支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增强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实效,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需求,靶向引进高层次产业人才,全面推动人才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坚持为民服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主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基层群众了解党的政策、知晓我们的工作,把群众当参谋,集聚群众智慧,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引导群众参与到高质量发展中来。比如,农村党建网格化治理要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引导党员群众参与现代基层治理,融入网格化管理,建立党员群众互联互助的基层治理模式。坚持立足群众、服务群众,将“人民美好生活”摆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最突出位置,按照“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原则,抓好基层公共服务,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抓起,从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摊位等“六位”建设抓起,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实。

坚持从严治党,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始终。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常态化推进政治建设考察工作,确保政治上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坚持事业为上,落实好干部标准,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以基层党建全面提质为抓手,不断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全市各级党组织优势,在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大局上求突破,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主心骨和坚强领导核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