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强大力量 彰显组工担当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23 11:43

汲取强大力量 彰显组工担当

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李武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的“宣言书”,是启航新的历史征程的“集结号”,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感到无比激动,又感到使命无比光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了一百年,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总书记的五次“庄严宣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让我深感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并沿着红旗指引的方向前进是无比幸福的。现在,总书记号召我们,走好新征程上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党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深入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组工干部系统学习,从中汲取干事创业、奋力前行的强大力量。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既感到无比振奋,又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对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建设考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集中精力抓好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坚持事业为上、人事相宜,重实践、重实干、重实效,选优配强县级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圆满成功;三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推进小区党建,做优做强产业链党建,深入推进湘赣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确保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四是着力建设“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组工队伍。

作为一个株洲人,既感到无比自豪,又感到拥有无穷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指出,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在轰轰烈烈的革命事业中,株洲人发先声、开先路、当先驱、做先锋。踏上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面对中部崛起、“一带一部”“三高四新”等历史机遇,株洲蓄势待发、信心满满。株洲作为长株潭城市群的重要增长极,应该有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我们将坚持干部、人才双轮驱动,既培养“火车头式”好干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又培育“火车头式”好人才,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理念,积极对接芙蓉人才计划,大力推动长株潭人才发展一体化,优化升级“人才30条”政策体系,引进一批拥有高精尖技术的高层次团队和人才,竭诚服务好株洲各类人才的所需所想,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高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