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三支一扶”计划招募 选派600名毕业生到乡镇事业单位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7-27 16:07

中国组织人事报长沙讯 (通讯员 湘仁轩)日前,湖南启动了202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选派600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

广纳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湖南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基层人才为根本,以服务基层、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为目的,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在基层成长成才。2021年,全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600人,其中支教岗位50人、支农岗位130人、支医岗位89人、乡村振兴岗位182人、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岗位126人、林业岗位9人、水利岗位12人、法律岗位2人。

加强培养选拔,助力成长成才。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示范培训以及各类行业培训。择优选拔“三支一扶”人员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河(湖)长助理、林(场)长助理以及基层供销社主任助理等。从在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中遴选优秀人才建立基层后备人才名单,纳入各地年轻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

强化政策支持,保障福利待遇。“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按照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动态调整。对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员,给予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安家费。按规定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等社会保险。

妥善安置就业,畅通发展渠道。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服务地工作的,在乡镇基层事业单位编制内安置工作。全省每年拿出10%—15%左右的公务员招录计划面向“三支一扶”人员进行定向考录。各级事业单位拿出一定比例的岗位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进行专项招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