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抓落实 聚焦主业释效能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29 17:44

学深悟透抓落实 聚焦主业释效能

中共常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梁仲

庄严宣告,响彻云霄;殷切嘱托,厚望如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更是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全市组织部门必须秉持深学深悟之心、铆足敢闯敢拼之劲、狠下苦干实干之功,切实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效能。

深学笃行,感悟思想伟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激荡着指导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的磅礴伟力。特别是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既有历史穿透力、理论引领力,又有精神感召力、实践指导力。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组织部门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具体而言,就是要坚持深挖红色资源与传承建党精神相结合,集中优势力量讲好与建党精神一脉相承的常德红色故事。对标全省党性教育“三个100工程”,集中精力打造一批具有常德特色的精品课程,编印一批讲述常德本地革命历史、革命人物、革命故事的党性教育读本。注重把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融入到沉浸式、互动式的教学过程中,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持续激发打硬仗、挑重担的精神动力。

深明大义,汲取历史智慧。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总书记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揭示了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续写辉煌。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如果离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绝不可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组织部门要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力量,旗帜鲜明突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综合运用干部管理大数据系统,完善和用好干部政治建设系统成果。尤其是要紧紧围绕“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等新要求,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将党的基层组织打造成听党指挥、反应敏锐、执行坚决的“神经末梢”。持续用力抓好“两个覆盖”,加强快递物流业、互联网企业等新兴业态党建工作,使党组织的“根系”深入地基、稳如磐石。

深耕细作,释放组织效能。措施千万条,落实第一条。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能只靠“嘴皮子”“烂笔头”,关键还得聚焦主业、深耕细作,持续释放组织工作效能。要深度总结运用换届考察成果,优先使用一批在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扛硬活、打硬仗的干部,配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换出好气象。深化拓展常德智慧党建运行成果,系统开发导师风采、帮带案例、评价考核等五个功能模块助推“导师帮带制”试点落细落小,不断放大聚集效益、拓展服务功能。持续落实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深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持续推广“两联两包”治理模式。聚焦“招大引强”优化人才格局,用好用活人才大数据工作平台,推动形成人才总量持续增加、活力全面释放的良好态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