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进新征程中担当组工使命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05 12:03

在奋进新征程中担当组工使命

中共益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杨爱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必须全面领会精神,把握精髓要义,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必须毫不动摇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组织工作的行动指南。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我们党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的丰富实践和成功经验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把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科学理论武装作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抓好落实。通过抓好集中轮训、专题实训、支部常训,切实解决知之不深、信之不笃、行之不实的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必须毫不动摇地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遵循。组织工作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和第一遵循,一切工作都要朝着这个方向去推进。干部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统筹抓好“五个体系”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推进《益阳市人才行动计划》的落地见效,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加强组织功能、组织制度、组织生活、组织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必须毫不动摇地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组织工作的价值取向。组织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这个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无论是干部工作、人才工作还是基层党建工作,都要真正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经常想一想:我们的工作是不是站在人民立场?是不是能够得到群众认可?是不是经得起群众检验?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干部教育培训要注重增强干部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本领;选人用人、聚才用才要注重为民担当、为民作为的鲜明导向,把真正让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干部选出来、用上来;基层党建要注重发挥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成果,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必须毫不动摇地把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组织工作的品质追求。组织部门要继承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组织工作放到党的百年历史中去审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章党规看齐、向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看齐,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做到谋划工作有体现伟大建党精神的意识,推进工作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要求,考核工作有贯彻伟大建党精神的标准,切实增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宏伟实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必须毫不动摇地把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不变铁律。组织部门要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坚决做到“五个过硬”:要政治过硬,以“两个绝对”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本领过硬,在组织系统开展“强基工程”,全方位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培养一批干部工作的“活字典”、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人才工作的“服务员”、绩效工作的“信息员”;要责任过硬,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把主要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要作风过硬,从实际出发,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要纪律过硬,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