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不懈怠 高效细致显担当

文章来源: 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07 08:46

辛丑过半,风云突变,病毒肆虐,战无硝烟。自7月20日起,以南京禄口机场为源头的新一轮疫情迅速在全国多个省市扩散。这次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受本次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永定区成为了抗击新冠病毒的主要战场,工作重点不仅是迎战疫情、保障滞留游客和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力求早日复产复工,更是要严防死守“德尔塔”变异毒株继续蔓延。8月4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针对此次疫情做了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高效精准,织密防控网。实践证明,精准防控是实现防疫工作精准高效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化的有力武器。目前,疫情形式十分严峻,核酸采样过程中不时出现居民排长队,检测进展缓慢等问题。时间紧、任务重,省委书记许达哲强调,要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机制,及时报告疫情信息、提升数据信息摸排精准性,加强数据分析和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短时间内做到科学统筹、有序调度,提升工作实效。另外,要耐心做好群众引导和解释工作,确保检测高效进行,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注入磅礴力量。

不留死角,筑牢防疫线。许达哲书记指出,要毫不放松地抓实抓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扎紧口袋、筑牢防线,及时对风险地区进行全面彻底的防疫消杀清理,确保达到防疫安全标准,不留防控漏洞。目前,永定区已关停旅行社、网吧、游泳馆、KTV、酒吧、电影院等公共娱乐场所、企业共516家,区内文旅体企业已全部关停到位,力求不留防疫死角。要做好滞留游客及全体市民的“全流程”防控,坚持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开展流调,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能力,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防控无死角。另外,也要做好重点物资进出张家界的交通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截止到8月5日,永定区已联系确定31家物资保障供应企业,发放的61张车辆通行证,确保全区生活物资基本得到保障。

从严管控,坚守责任岗。要严格责任落实,从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行业部门要主动上手,加大相关领域督导检查力度;机关、企业、学校等要强化阵地意识,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农村、社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末梢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精准摸排,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大人员投入,逐条甄别推送信息,切实加快核查力度,做到排查迅速、核实高效,处置及时、管控到位。

贯彻重在行动,行动贵在成效。疫情是一次大考,永定区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好疫情考验。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响应许达哲书记的工作部署,坚持一个“严”字、突出一个“快”字、强化一个“紧”字、狠抓一个“实”字、重视一个“细”字,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疫局面,不仅要守住疫情防控的区域防线,也应在战斗过程中实干实学,为抗疫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永定区委组织部 刘 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