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下沉干部要“身心俱沉”做实功

文章来源: 张家界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08 17:38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最前哨。近日来,张家界市64个市直机关包保工作组、永定区47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到社区、小区报到上岗,他们快速转换身份,从“指挥员”转变为“战斗员”,搭起了党群干群同舟共济的桥梁。但同时也要看到,少数下沉干部缺少服务群众的情怀和主动作为的担当,只说不干、敷衍应付、摆拍作秀。疫情当前,下沉干部必须“身心俱沉”多做实功,才能成为疫情防控中凝聚合力的主心骨、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心态要下沉,做抗击疫情的“生力军”。疫情再次袭来,张家界市挥泪按下暂停键,永定区多地先后被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思想上难免会有紧张、畏难情绪。面对严峻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沉下心来、主动作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行动、更勇敢的姿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作风要下沉,做阻击疫情的“排头兵”。下沉干部要摆正位置、放低姿态,不能为了“耍威风”而“摆架子”,不能为了“不担责”而“不惹事”,要切实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尽心尽力下沉一线,无论是小区卡点值守、逐楼逐户排查,还是上门测量体温、协调物资保供,都要以又细又实的作风,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坚决服从社区调配,积极发挥作用,形成“不分一线二线都是火线,不分职务高低都是战士”的抗“疫”格局。

举措要下沉,做战胜疫情的“贴心人”。当前社区防疫任务繁重,如果只是等着“被指挥”“被安排”,恐怕很难“沉”出实效。下沉干部要在服从社区安排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主动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盲点,加强与社区、物业、小区党支部的沟通,加强对弱势和特殊困难人群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用下沉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