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选优配强 “一线指挥部”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10 16:14

县委是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 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至关重要。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常德市委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贯穿始终,优质高效完成了县(市、区)党委换届。截止7月31日,全市各县(市、区)圆满完成党委换届,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换届风清气正、反响良好。

扛牢政治责任,树立正确导向

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4月21日,市委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明确要求:始终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着力优化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各县(市、区)迅速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落实,换届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

4月下旬,召开全市换届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全省率先启动并完成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考察。换届中,全程严把干部的政治关、作风关、廉洁关,旗帜鲜明树立起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的用人导向,积极使用省委脱贫攻坚干部考察组提出的“四个一批”人选和受到中央、省市表彰的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扫黑除恶先进个人、“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创新增加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负面清单评价、领导干部行为特征评价和考察对象实绩分析,对考察对象政治素质不过硬的一律不提名,坚决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和落实中央精神不到位的干部排除在外。

图片

常德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严守换届纪律,营造良好风气

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强化监督,换届期间,实行换届纪律市级领导谈话制度,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联合成立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对换届风气进行跟踪督导、重点督查。严格落实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专项检查,集中观看换届风气警示教育片,开展会风会纪巡回督查。充分发挥信访、网络、电话、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作用,对涉及换届纪律的信访和问题线索,做到优先办理,限期办结。

强化宣传,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微信公众号、融媒体等线上新媒体和编印宣传册、制作流动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等线下传统媒体,广泛宣传换届“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六不得”“八不准”等纪律要求,进一步明要求、促导向、正风气。

科学防控,会议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党代表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实行全员体温测量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严格按标准保持人员接触距离。市、县两级派出换届风气监督组,对防疫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用过硬措施确保大会期间防疫“零风险”。

图片

会议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

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

努力建强配优执政骨干队伍。

着眼事业发展,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始终严把政策关,突出领导班子科学配备,坚持“先定原则后定人”,突出基层导向,注重整体优化,严格按照规定职数、提名年龄、结构等要求统筹配备干部。

研究制定县(市、区)人事安排原则,坚持因事择人、人岗相适,突出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充分运用干部大数据进行综合比选,统筹考虑年龄、经历、专业等因素,做到经验能力互补、性格气质相容。新提任的党政正职中,既有在县(市、区)政府正职岗位上扎实历练的干部,也有在省委组织部年轻干部调研考察中反映优秀的干部。

注重选拔专业过硬、能力突出的干部,提拔使用一批有园区经历的干部。县(市、区)领导班子中熟悉党的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园区建设等工作的干部占比合理。领导班子专业结构更加优化、整体功能得到增强,干事创业劲头更足。

图片

石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各县(市、区)党代会已顺利闭幕,各地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已到位履职。“一线指挥部”必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常德市鼎城区圆满完成换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