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党员入万户 疫情防控我当先——娄底市直机关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娄底新闻网  时间: 2021-08-11 18:04

“吕老您好!请您一定要戴好口罩再出门,不要去人多的地方。”8月6日一大早,娄底市军休所小区内多了很多忙碌的“红马甲”。在市军休所党总支部副书记、副所长戴修齐的带领下,该所党员志愿者顶烈日冒酷暑,挨家挨户上门向老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疫保护。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润民(中)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市军休所的党员志愿者上门向离退休老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这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文明办、市创管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率先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剪影。8月5日下午,市直机关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工作部署会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发动各个支部立即启动志愿服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润民以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率领市军休服务管理总站的党员志愿者深入离退休干部家中宣传防控知识、赠送防疫物资,还邀请荣军医院的医生为不便出门的军休干部上门做核酸检测,受到老同志的高度评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文带领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新化县百茶源村全面摸排走访,上门宣讲疫情防控,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该村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健康防疫基础。

市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协助铁东社区开展防疫宣传

与此同时,市直各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全面展开。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迅速发出号召,40余名党员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每天安排2人轮流到铁东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并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设计印制了一批防疫宣传手册,8月9日下午,在市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周继业带领下,市委办党员志愿者深入罗家社区、小科社区开展抗疫志愿者服务活动,捐赠医用口罩4000个,发放防疫宣传手册400余份。市委政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街心社区,看望慰问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协助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送去口罩、额温枪、免洗消毒洗手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物品。机关党员志愿者“雪中送炭”的支援行动受到社区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市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周继业(中)带领市委办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也在积极行动之中。8月6日下午,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坤鸿、李社华两位领导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赴小科社区和结对帮扶的思塘社区、公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并向市民和商户免费发放口罩、洗手液、宣传册等防疫物资。市政务大厅开展“今天我是岗位志愿者”志愿宣传防控活动,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和前来办事的市民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保持“一米线”、定期开展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商户发放宣传手册和防疫物资

从8月7日开始,市农业农村局每天两班、每班安排2名志愿者协助贤童社区进行院落疫情防控,及时劝导关闭院落室内活动场所,协助社区开展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发放口罩等防疫工作。市水文水资源斟测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市场、进住户、进公园,广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市城管系统各公园广场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向园区游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免费发放口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南垅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党员带头、从我做起的良好疫情防控氛围。

市城管系统党员志愿向公园游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免费发放口罩

8月7日上午,市民政局开展“今天我是岗位志愿者”志愿宣传防控活动,积极组织发动民政系统党员志愿者以岗位为阵地,加强对外来人员的防疫检查,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日常防控措施,在岗宣传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疫知识。市救助管理站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有力保障各项救助服务有序开展。

市民政局开展“今天我是岗位志愿者”志愿宣传防控活动

8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凝聚市监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誓师大会,局长邓志洪向全局以支部为单位组建的15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党组书记王汪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了“做‘战疫’先锋队、奉献队、宣传队,用担当奉献换来全市人民健康安全”的倡议。会后,各志愿服务队迅速深入企业、社区、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誓师大会全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有号令,党员有行动。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已由常态化防控状态进入应急状态。为此,市直机关工委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全力组织市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前段时间通过工委广泛组织发动,圆满完成了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职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清零”行动,除禁忌症人员外,在职公职人员(含临聘人员)和在职党员的首剂疫苗接种率实现两个100%,为推动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加速完成、人群免疫屏障加快构建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市委领导和市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肯定。8月5日以来,又组织市直各基层党组织全力以赴开展市直机关离退休人员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和“今天我是岗位志愿者”“千名党员入万户”为主题的两项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强的组织力和政治执行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通讯员 彭彤 记者 张海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