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组织部用好“远程教育+” 党员连网上 振兴在路上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8-12 17:18

中国组织人事报哈尔滨讯 (通讯员 刘璇)近年来,哈尔滨市委组织部通过“远程教育+”模式,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网络,持续服务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动力。

抓硬件建设,建强网络学习阵地。管好用活全市党员教育直播系统、“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和“哈尔滨先锋网”等平台,开发建设了全市党员教育云视频会议直播系统和哈尔滨先锋学堂小程序,可实现10万人同时在线学习考核,年举办各级各类党员教育示范班近百场次,推动党员教育上“云端”、常态化。对全市远程教育农村终端站点网络带宽进行提档升级,目前全市2069个乡村站点中,91.4%的站点带宽升级到100M以上。

抓理论培训,提升党员教育效果。深化“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坚持“务实管用、直观解渴”的原则,围绕强化党员宗旨、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就业创业、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各项培训,以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致富带头人培训为重点,聚焦政治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主题,开展各类型授课直播年均700余次,受教育党员群众20万余人次。其中,组织开展的农村党员骨干专题示范培训班,选取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等基础好、代表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组织,把授课地点设在“田间地头”“合作社”“垃圾分类转运站”等,让农村党员中的“土专家”“田秀才”通过手机直播现场传授技能。

抓基层服务,传播实用技术技能。探索“远教+乡村振兴”新模式,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便民利民主题实践活动。与市司法局联合,组织专业律师与农村结对帮扶。与市科技局联合,组织全市科技特派员、科研人员、农业科技企业负责人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开展“科技惠农大讲堂”网上直播活动。以“学党史、办实事,农业成果转化区县行”为载体,组织科技特派员、农业专家深入双城区、延寿县、通河县等地,精准对接现代农业发展与农业生产技术需求,提供“点对点”定制化服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