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写好组工答卷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16 16:02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写好组工答卷

中共蓝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欧阳能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组工干部理应走在前、作表率,以“赶考”的状态,奋力写好组工答卷。

以站位找准定位,在大局大势中走在前、作表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首要是要为中心大局服好务。组工干部要“跳出组织工作抓组织工作”,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结合点和切入点,为蓝山“三区一园”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吃透“上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融会贯通、抓好落实。要掌握“下情”,多向基层问计、拜群众为师,总结提炼推介各地组织工作一些好的做法、好经验。要熟悉“内情”,主动对标上级要求、对照本职岗位,多思考“我要干什么”“我干了什么”,把职责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要了解“外情”,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外出学习培训等平台,借鉴学习外地的成功经验。

以实干创造实绩,在创新创优中走在前、作表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通过实干实绩、创新创优来检验。创新要体现“时代味”,紧扣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来创新,使组织工作融入历史进程、适应时代要求。创新要沾满“泥土味”,多走出机关、走进基层,了解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让创新深深扎根“泥土”。创新要展现“地方味”,创新不是跟风走、一哄而上,不能照搬、照抄、照套,要把上级精神与蓝山实际结合起来,抓住2—3个有本地特色的重点工作,打造成有特色、有影响的创新品牌。

以公道赢得公信,在公平公正中走在前、作表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用好公道正派这一传家宝。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能部门,选贤任能是组工干部职责所在,也是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是否满意的“风向标”。要常怀公心,坚持“一把尺量准”“一部《条例》管住”“一碗水端平”,把干部选准用好。要严守程序,干部选用,不能为了简单地求“快”而违背程序、简化程序、变通程序。要匡正风气,组织部门要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对不正之风,敢于抵制、敢于亮剑,严把关口、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以正己带动正人,在自省自律中走在前、作表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打造一支过得硬的组工队伍。常言道,正人先正己,正己务必严。组工干部要远离“小圈子”,不搞亲亲疏疏、团团伙伙。要守住“小节”,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由于部门职责关系,其言行举止、生活作风倍受党员群众关注,必须要求更严、管得更紧,既要守好大节,更要拘好小节,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要把住“底线”,组工干部面对的诱惑多、风险高,要时刻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感,心存敬畏,不仁之举不为、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维护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