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发放全省首批“三高四新”领域高层次人才贷款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13 00:00

近日,华融湘江银行常德分行为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经营的企业——湖南金天钛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发放贷款1亿元,标志着湖南省“三高四新”领域高层次人才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在常德市率先落地,喜结硕果。

“三高四新”领域高层次人才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是人行长沙中支联合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深入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而开展的一项重要金融举措。该行动自7月下旬启动以来,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与市委人才办取得联系,梳理下发辖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和企业名录,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快速对接,为“三高四新”领域高层次人才及其所在企业提供精准支持和贴心服务,倾力打造立体式、全方位人才金融服务方案。

在市委人才办和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的全力推动下,华融湘江银行常德分行、长沙银行常德分行作为“专项行动”的承办行,积极作为,从创新专业化专属信贷产品、定制高品质专享金融服务、配置精细化信贷管理三方面发力,发放了全省首批“三高四新”领域高层次人才贷款。创新产品。通过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真实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为企业“量体裁衣”,创新产品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如某新材料科技公司与下游的结算方式发生改变,华融湘江银行常德分行帮助其完善授信方案,将流动资金贷款变更为票据池业务,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配套专项资源支持,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贷款投放;减免服务费用。长沙银行常德分行为某科技环保企业减免抵押登记评估费、抵押费,并且实施利率优惠支持。

“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累计为“三高四新”领域高层次人才为实际控制人或股东的6家在常企业发放贷款1.69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76%,最低利率仅3.85%。

下一步,市委人才办和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将进一步加大“专项行动”推进力度,鼓励辖内银行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发放免抵押、免担保、优惠利率、随借随还模式的高层次人才信用贷款,拓展高层次人才贷款抵质押物,发放优惠利率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