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千阳 “示范课堂”活力涌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8-16 18:46

中国组织人事报千阳讯 (通讯员 李雅军)今年以来,陕西千阳县针对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内容单调、党员参与热情不高等问题,在农村、城市社区、国有企业等领域基层党组织中,创新开展“三会一课”示范课堂,变灌输为互动、变单一为多样,不断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

该县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在开展示范课堂中,既严守条例要求,又体现行业领域特色,确保“三会一课”保持“党味”、突出“鲜味”。唐家山林场党支部“三会一课”示范课堂中,创建“支部责任林、党员爱心树”“干部认树种、一线强业务”“林业百科书、天然博物馆”“党建领航向、共筑生态梦”四位一体“党建林”,为林业系统党员大练兵、共筑生态梦提供载体平台。千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齐温誓词、齐唱红歌、齐诵诗歌、齐读家书”,用仪式感强化党员身份认同,激发国有企业党员干事创业激情。

为了确保“三会一课”示范课堂的规范性,该县组织同行业、同领域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观摩学习,县委组织部和所属党委业务分管同志现场指导,从会议筹备、组织、成效等方面评估打分,形成“问题清单”下发至全县各基层党支部,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同时,对示范课堂开展中形成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形成了一批“三会一课”精品课堂、样板课堂,在各基层党支部广泛推广运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