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三聚焦”让办实事走心暖心

文章来源: 保靖县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20 10:55

保靖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急难愁盼”,服务中心办实事。县委组织部机关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了实践活动内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任务分解到组室、责任压实到个人。结合“双联”帮扶、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建立了部领导联系点制度,为联点村(社区)出主意、想办法,解决乡村振兴中遇到的现实困难问题。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一月一承诺、一月一践诺”的要求,开展全体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每月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利用屋场会、院坝会等形式开展政策理论微宣讲213次,参训600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510余个。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祭祀、移风易俗、救助济困等系列活动,为2200余名村民开展“送健康下乡义诊”,结对帮扶1961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给全县3830名留守女童发放定位手环。

聚焦“难点堵点”,心系群众办实事。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心选派170支工作队 293名队员,开展驻村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组织社工协会党支部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直接服务人次1000人。组织发动5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2个乡镇、170个村(社区)、1190个网格,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两新党建“标杆引领”工程,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与23个“两新”党组织结对共建,为新成立的“两新”组织党组织解决启动经费10000元,选派42名党政干部联点、31名党建指导员驻点服务,帮助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人才引进、党建工作等问题125个。

聚焦创新载体,务实担当办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376项,完成330项。采取“组团服务+联村指导+联企示范”模式,选派科技特派员74名、三区人才25名,组建5个科技专家服务团,下沉一线开展科技助农。联合县直相关单位邀请了猕猴桃、柑橘栽培专家组织开展培训150余期8000余人次,带培本土人才980名,组织实施农业科技项目12个,引进推广新技术和新品种43项。对12个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和170个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进行新建或改扩建,推动村级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争取资金1100余万元对122个村(社区)公共服务平台提质升级,48项与老百姓相关的业务实现了村级直接办理或受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