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始终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21 09:12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始终

中共湘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罗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政之要,唯在得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党的事业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高素质人才,是组织部门最重要的初心和使命。

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要将政治标准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过程,在酝酿提名、推荐干部过程中注重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表现,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干部纳入提拔使用视野,使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做“两面人”、不戴“假面具”,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当前,全县正处在领导班子换届的关键时期,在对领导干部进行考察时,要将政治标准摆在首位,贯穿于考察的全过程,注重选拔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要在深入考察、延伸考察、平时考核上下功夫,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做到“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三圈并重,把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纵向与横向分析、历史与现实分析结合起来,实现对干部精准“画像”。

强化政治建设管党治党。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湘潭县委组织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学习,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专题宣讲等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干班、青干班、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的必修课程;做好换届后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村(社区)“两委”成员履职培训。

坚持政治引领育才用才。将政治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注重把爱国主义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功立业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各类人才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提高人才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牢固树立充分发挥好人才作用是对人才最大激励的观念,引导各类人才将本职工作和当前党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领优秀人才投身到党的建设事业上来。

具体到工作实际,要发挥好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落实人才工作绩效考核制度,将党委(党组)书记抓人才工作纳入述职评议内容。举办高层次人才政治理论研修班,抓实各类人才的学习培训,最大限度把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