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建党精神伟力 奋力开创美好未来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21 09:11

汲取建党精神伟力 奋力开创美好未来 

中共龙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樊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求全党铭记红色历史、坚定红色信念、践行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开创美好新未来。

铭记红色历史,永存建党精神伟力。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勠力同心开创美好未来。

坚定红色信念,永守对党赤胆忠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100年来,正是这份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英勇奋斗、前赴后继铸就中华民族伟大辉煌。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为推动湖南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湘西州委“562”发展思路、龙山县委“554”工程落实落地建言献策出力,以工作实绩诠释理想信念、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践行红色初心,永续为民公仆本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立为党的根本宗旨。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解决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与人民群众休戚相关的民生事项,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实干担当激情。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实干是我们党制胜的法宝,实干精神是无数革命前辈遗留下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年是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奋进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航之年。党的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领导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建设的先锋队,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员干部是关键,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应主动担当作为,做引领事业冲锋在前的干将,做勇立时代潮头敢闯敢创的实干先锋,以建党100周年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前行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实干和担当笃定前行、用实干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和担当谱写高质量发展湖南新篇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