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战“疫”冲锋号 不松懈才能获全胜

文章来源:  时间: 2021-08-21 11:37

“疫”战犹酣,曙光在现。经过半个多月坚持不懈的奋战,8月16日,张家界市传来了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清零”的好消息,部分街道社区风险等级下调,这标志着我们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在这个时刻,我们有理由去欣赏室外初来的秋色,去庆祝抗疫的战果,但实践经验告诉我们现在不行!越是接近胜利,就越是不能松劲,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对此,张家界市永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要坚决守牢疫情防线推进防控战果 夺取全面胜利的通知》,要求广大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坚守的意志绝对不能弱、坚守的队伍绝对不能散、坚守的阵地绝对不能松”三个基本原则,坚决守牢疫情防线推进防控战果,力求早日夺取全面胜利。

形势持续向好,“新增”已经清零。自7月29日以来,经过全市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8月16日,张家界市新增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0例无症状感染者,实现了新增病例的“清零”。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已有3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出院(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张家界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

成绩来之不易,“战果”难守易失。必须正视,新冠病毒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的特点,稍有疏忽、麻痹大意,病毒就可能乘虚而入,在极短的时间内导致疫情反弹。这是新冠病毒的传播规律,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诚然,不少人可能认为,现在最困难、最艰巨的阶段已经过去了,没必要把神经绷得那么紧,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想法和做法却是错误的,而且相当有害。越是到了这个阶段,越是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切忌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是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全市人民共同团结奋战、付出巨大牺牲才取得的结果。虽然有了一些成绩,但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值此关头,我们一定要接续抓实抓牢防控举措,盯紧盯牢每一个具体环节,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一定要清醒冷静地判断形势,接续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巡逻巡查等工作,做到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苦在前,把放松的心情收一收,把防护的措施严一严。

牢记慎终如始,“收官”尚待时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是一场人民战争,在尚未全面歼灭“敌人”之前,我们仍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是一场总体战,在抗疫全胜曙光闪现之际,我们还得协同发力、同向而行。这是一场阻击战,在没能完全击退疫情之时,我们更要咬紧牙关、全力以赴。越是接近胜利,越是应当小心谨慎、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唯有严密防范、不留死角、扫除盲点,直至彻底消除各种隐患,我们才能继续有效控制疫情,有力防止反弹,也只有在此基础上恢复的生产生活秩序、推进的复工复产,才是牢固且不可逆转的。

清零不等于结束,奋斗方能保住战果。现在,还不是我们欢呼鼓舞、鸣金收兵的时候,关键时候沉得住气,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决战决胜、一往无前的斗志,保持疫情不灭、决不收兵的劲头,就是对现有胜利成果的最好巩固,就是对夺取最终胜利的最大支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