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精神谱系 激扬发展磅礴伟力

文章来源: 宜章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21 11:40

传承百年精神谱系 激扬发展磅礴伟力

中共宜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许毅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宜章是红色革命的沃土,湘粤对接的前沿,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不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上一以贯之、一马当先,在高标准高效率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坚定政治立场,以信念铸就忠诚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宜章县将以全省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唯一试点县为契机,把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建好师资库、备好精品课、学好新思想。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主动融入沙洲红色文化及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高标准建设邓中夏故居、湘南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指挥部旧址群、党校宜章党史馆等一批党性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在家门口及周边接受红色基因熏陶,切实提升党性修养。深化拓展政治建设考察,探索推行领导干部精准画像定级评价机制,推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全面增强。

坚持为民情怀,以服务诠释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组工干部,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党群连心站为龙头,着力打造好人工作站、金融扶贫服务站、农村电商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站等“五站合一”的“党建+”一站式村级便民服务平台,打通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加快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政策措施落地,发挥集体经济发展重点村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进“网格化+户积分”管理,将266个村(社区)精准划分为2054个子网格,坚决兑现奖优罚劣资金,激励村民积极参与村级事务民主管理,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坚守革命本色,以奋斗书写篇章及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组工干部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施工队”,在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进程中,更要接力奋斗、担当实干,时刻擦亮组工干部本色,继续尽锐出战选好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帮扶中淬炼初心,提升能力水平。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大“三农”领域实用专业人才培育力度,研究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挖掘更多的“田秀才”“土专家”。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围绕“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两大主题,对县乡村干部开展一次全员培训。落实落细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持续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真正书写好组工干部的“新时代答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