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大考方显队伍本色

文章来源: 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24 17:55

大战大考方显队伍本色

—永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党群动员组在战“疫”中发挥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张家界市永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党群动员组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践战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担当,以“一级响应”的精神状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自7月29日,张家界确诊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开始,永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党群动员组持续绷紧防疫之弦,第一时间发布了《党群携手 共建战胜疫情命运共同体》《关于着力发挥社区小区党组织和“双报到”党员在城市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的通知》等,号召全区党员和公职人员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号召令”发出后,1668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社区、小区“双报到”,470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14720名志愿者“红马甲”分布在社区、小区、隔离点等防控卡口,他们严格服从单位和各级党组织安排,在摸底排查、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居家劝导、维护秩序、物资运送上下功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7月29日疫情发生至今,党员干部群众动员组累计动员干部25335人次、党员27449人次、群众40729人次等共93513人次参与防疫,极大充实了防控力量。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群动员组响应号召,勇于担当作为,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参与防疫值守工作。为正确引导舆论导向,积极压实广大党员、公职人员责任,党群动员组撰写发布了《让网格化管理成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的有力措施》《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铸牢防疫战斗壁垒》等宣传稿15篇,开办《永定区委组织部“斗疫情、办实事、做先锋”专报》,形成31期专报,下发了《关于市城区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要主动担起疫情防控责任的紧急通知》《关于农村广大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要主动担起疫情防控责任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压实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责任的紧急通告》等文件,在宣传动员下,永定区336个小区党支部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为居民群众站好岗、服好务,24个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捐款捐物累计1263.7万元。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使防控疫情措施更精准高效,党群动员组下发了《关于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临时党支部的紧急通知》,短短一周时间,全区共建立临时1183个临时微网格党支部,1755面党旗树立在各村、社区、小区、卡口和隔离点,无论是在交通卡口、楼道巷宇,亦或是隔离酒店、核酸检测口,确保抗疫斗争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组织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另外,为配合市直包保单位高效开展防控工作,党群动员组坚决落实《关于明确市直单位包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市直及驻张单位包保社区(村)人员岗位的通知》,积极协调对接64个市直包保单位700多人进驻社区、小区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8月16日,张家界市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实现“清零”,部分街道社区风险等级下调,这标志着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但实践经验告诉我们“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胜利,就越是不能松劲。为了防止防控意识“滑坡”,党群动员组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要坚决守牢疫情防线推进防控战果夺取全面胜利的通知》,要求广大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牢记“坚守的意志绝对不能弱、坚守的队伍绝对不能散、坚守的阵地绝对不能松”三个基本原则,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精准抓好各项工作,为夺取全面胜利而不懈奋斗。为了敦促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党组织配合做好市直包保单位的工作,党群动员组发布了《关于街道(乡镇)社区(村)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者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的通知》,明确要求“始终牢记属地第一责任、始终牢记感恩后援支持、始终做到以万变应不变、始终做到积小胜为全胜”,把解除隔离人员的管控和监测作为重中之重,以科学态度、理性思维沉着应对,落实落细防控各项工作部署。

抗疫阻击战还在持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当思进取、勇担当、迎严寒、战风雪,继续用爱和汗水迎接抗疫曙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接下来要积极投身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去,争取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夺回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一线。(刘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