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华:三步齐迈做实人才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 江华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26 17:51

从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到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光荣称号,风雨脱贫路,艰辛难忘,也让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委深切感受到“人才”二字在发展中的重要性。今年以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引进”、“培育”、“服务”三步齐迈,做实人才工作,成效显著。

精准引进人才

为着力破解全县产业人才队伍发展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江华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先后17次走进企业,对县内龙头企业开展人才专题调研,听取关于产业人才发展的意见建议。

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年初以来该县围绕“五好园区”建设,聚焦特色产业,先后引进重点产业人才32人,引进人才项目团队6个,柔性引才16人,柔性引进人才项目5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1个。

“企业缺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出去找什么样的人才,用行动去完善精准,助力全县经济建设发展。”据江华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靶向培育人才

上半年,该县与中南大学文学院合作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培训,共培训本土种子老师50人。先后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神经内科、移植外科、胃肠外科等7名专家来县人民医院开展授课、会诊、教学查房等学术培训活动,本地人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近年来,江华县针对县域内各类人才供不应求的实际,建立“国家-省-市-县-校”五级培训体系,先后“线上+线下”培训本土人才17134人次,开展行业人才送医、送教、送科技下乡等活动240余场次,不断推动本土行业人才技能水平上台阶。

同时,该县还创新推动科技特派员团队式联村帮扶。目前共有4名省级科技特派员、7名市级科技特派员、16名“三区”人才、47名县级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手把手培训帮扶,在基层一线广受好评。

暖心服务人才

今年来,该县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创新制定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引进人才机制,不断强化人才政治关怀。

春节期间,该县主要领导先后走访慰问10名优秀人才,了解引进人才生活工作中的困惑,征集人才对党委政府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今年5月3日,该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县委书记专门为200余名优秀青年上党课,寄语全县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县委专门开会表彰了全县卫健系统优秀医护人才15名,表彰2021年江华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护士技能团队9个。

据该县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介绍,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总结梳理人才工作经验,紧紧围绕“为事业聚人才”,认真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对引才政策进行适当调整,进一步放宽引进门槛、进一步提高引才生活补贴及购房补贴,通过创新方式、持续发力,推动人才工作落地见效,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富饶美丽幸福新江华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