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三位一体”推动老干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保靖县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28 17:10

保靖县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老干部现实需求为出发点,以发挥老干部作用为着力点,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让老干部工作有力度。注重政治引领。制定下发了保靖县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建党100周年活动,举行县级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组织退休老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老干部集中学习77场次1200人次,引导老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注重思想教育。抓好“保靖党课午间课堂”学习,不定期在学习微信群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老干部工作动态等内容,确保老干部思想上受洗礼、学习上有收获、工作上见成效。注重支部建设。指导8个支部建成了全县“美在金秋”老党员示范之家;优化设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32个,建诗词楹联学会、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2个。建立健全以财政投入为主、党费返还为补充的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机制,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发放工作补贴及活动经费6万余元。

二、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取向,让老干部工作有热度。聚力产业发展。与县老科协一道,多次深入油茶基地、黄金茶产销专业合作社、猕猴桃基地等,无偿开展科技咨询服务,现场给村民传授先进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服务三农献余热,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聚力建言献策。组织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春节座谈会,围绕保靖未来发展提出了16条“金点子”,采取“交办函+面对面集中答复会+媒体专题报道”等方式,解决涉及城市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问题12个。聚力关爱成长。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先后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祭祀、移风易俗、救助济困等系列活动,结对帮扶1961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给全县3830名留守女童发放定位手环,走访慰问贫困学生、留守儿童300余名。

三、以提升服务管理质量为重点,让老干部工作有温度。精心组织活动。组织参加全州老干部“金秋颂党恩、启航新征程”合唱比赛和参加全省“红色讲故事”比赛,开展征文“我的入党那一天”和“金秋颂党恩、启航新征程”书画展活动,征集主题征文30余篇、书画45副。精准精细服务。上门走访看望了居住在本县的县级离退休老干部,组织4个工作组对居住在县外的老干部及无固定收入的离休干部遗孀进行走访,送去慰问金8万余元。做好离退休老干部“一人一策”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做好常态化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处理来信来访5批次。加强自身建设。以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为契机,扎实做好推荐评选和宣传工作。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形式,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