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吉首市:党员干部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文章来源: 吉首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28 17:29

“德尔塔”毒株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首市各级党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疫情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冲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党员、干部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提高站位,谋划部署“一盘棋”。南京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关于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坚持“全市一盘棋”,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恢复战备状态,迅速调整联防联控机制,激活“一办九组”机制,高频次、高效率分析研判、统筹调度。抢先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所有在家市级领导全部下沉到一线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全市40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28个社区、230余个居民小区以及单位、车站、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对21.3万家门店强化“两码”查验,严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加强统筹,协调联动“齐步走”。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调度,公安、城管等部门保持全员上岗,对宾馆等重点场所进行严密管控,停止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审批;文旅部门关闭德夯、乾州古城等景区,全市5家电影院、20余家KTV、60余家网吧及文化娱乐场馆暂停营业;环保部门加强医疗废弃物的集中规范处理监管;教体部门对全市40余所学校、160余所幼儿园及培训机构进行督查,停止线下一切学习培训活动;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强化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冷链食品专库管理,按“整车入库、整车出库”原则实行全过程跟踪;发改、商务等部门加强市场供应监测,保持抗疫期间全市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精准举措,疏堵结合“听号令”。该市集中优势资源,投入1200万元用于红枫林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改造,紧急拨付450万元采购检测试剂、防护设备、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在全市安排60余个采样点,重点做好马颈坳镇雅沙村、峒河街道全区城及全市窗口服务单位的全员检测,全市核酸检测能力达到12000份/天。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强化对多家自媒体引导,统一、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市纪委牵头,组成20余个督查监督组全天候、全覆盖督查,及时交办发现的问题。

全员行动,“蛛丝马迹”不放过。在接到铜仁市相关通报后,先后两次发布寻找密切接触者的紧急通告,及时公布3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游客在风凰县、张家界市的活动轨迹,迅速成立3个流调溯源小组,每组安排5名队员,及时排查密接及次密人员,大数据排查清零信息1.7万条。根据确诊病例张某某及2名密切接触者杨某某、梁某某在该市的活动轨迹,迅速划定五里牌公租房小区、峒河馨苑等3个封控区域,每个封控区域由1名市领导坐镇指挥,配齐街道、公安、城管、疾控、卫生、社区等相关人员,配送生活物资5.8吨,启用阳光医院、欣瑞酒店等9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累计隔离500余人,3个封控区域共采样3300余份,全市累计完成4.9万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根据人群分布特点,启用湘西职院体育馆、州体育中心、市二小3座方舱接种点,组建机动队伍在各乡镇开展巡回接种,对张吉怀高铁等重点项目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累计接种50.7万剂,接种进度全州第一。

自7月30日通报1例确诊病例以来,吉首市连续14天保持了“零确诊”良好态势,8月14日0时,吉首市全域正式解除中风险地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