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县:以“三个强化”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文章来源: 通道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03 19:29

8月26日下午,通道县召开首届“三个十佳人才”表彰大会,30名立足岗位、建功一线的优秀人才受到隆重表彰。这是该县重视关心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道县从强化人才工作机制、人才服务保障、人才宣传力度等方面入手,不断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人才工作氛围。

强化人才工作机制。先后制定出台《通道县人才行动计划》《通道县引进培育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针对人才管理、培养、引进、评价、激励、保障制定了10项工作任务。并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毅然将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从200万元/年提高到500万元/年。2019年以来,全县先后全职引进人才26人,柔性引进人才(团队)37人,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强化人才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推动领导干部与专家交朋友、结对子,切实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每年春节前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听取人才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人才在通道成家立业、安居乐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2019年来,全县先后落实全职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生活补贴、岗位津贴24万元,住房补贴44万元,并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帮助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户口转移等各方面困难,让专家人才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营造出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环境。

强化人才宣传力度。在通道电视台、通道新闻网、e通道等传统媒介和新媒体上打造宣传阵地,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优秀人才和人才工作典型的先进事迹。柔性引才助推脱贫攻坚方面的做法被省委组织部《湘组研究》刊载。创新开展“十佳名医”“十佳名师、名校长”“十佳乡村之星”评选活动,在全县各行业领域推选出30名优秀人才典型予以表彰奖励,在增强人才荣誉感和归属感的同时,营造出关心人才、尊重人才、成就人才的社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