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要”修好为政“内功”

文章来源:  时间: 2021-09-09 15:2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用48个字为中青年干部再次梳理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要诀,嘱咐中青年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中青年干部身负人民之托,必须充分利用“三要”修好为人民服务的扎实“内功”。

为政之要在于勤。思想武器有力,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正确认识、分析、解决问题,勤于学习、实践,是为政的重要条件。中青年干部是一支为人民服务铁军的中流砥柱,除了“钻”“研”看家本领,还必须始终保持学习状态,及时吸收理论知识、时代人物、基层工作中“电力”,补短板、强弱项、缩差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中青年干部要善于从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学习程度,要把握基层锻炼的机会,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中,强化“接地气”、“有人气”、“祛浊气”的能力,以造血式成长回馈基层实践课“老师”。坚持在“长板凳”“泥裤子”“劳动号子”中一线问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扑下身子、放下情面,勤于用心,勤于用情,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

修身之要在于德。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中青年干部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常修常炼理想信念这一终身课题。干事创业必将经历风吹雨打,关键时刻还会一招棋差而误入歧途,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干部定会严守规矩、抵制诱惑、自觉监督,在具体的斗争实践中检验真理、加强党性修养,用红色精神力量拂去思想渣滓,按质按量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这样的干部多了,政治生态也就会风清气正,同时坚持用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约束身边人,塑造良好的会风、家风、民风,不断继承“德”的风骨与气魄,不断在各行各业与时俱进“德”的责任与水平,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

服务之要在于实。不行不至不为不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务实。中青年干部是党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求真务实、踏实肯干是对其一致要求,也是筑牢信仰之基、不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重要内容。只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才能端好每一碗为人民服务的“民生茶”。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为人民服务的质量不会造假,要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能听真话、察真情、干实事、求实效;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务实求真,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抓实、抓细、抓深,让马上办、办得好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准则。(谷绍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