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启动“万名党员干部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9-13 17:07

9月10日,武冈市“万名党员干部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动员会召开。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开展这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像过去对待脱贫攻坚一样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感悟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以党员干部扎实深入细致的结对走访服务,进一步筑牢返贫坚实防线。

唐克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是为民办实事,而开展“万名党员干部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是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持续压实责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开展好结对服务大走访工作,零距离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实行“一对一”重点帮扶、建立“一对多”结对联系,确保高质量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唐克俭强调,要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关键内容开展全覆盖走访排查整改工作,真正做到监测排查不漏户、帮扶措施不落空。要切实明确各级各部门的主体责任、部门责任、服务责任、监管责任,突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等重点,深入排查监测帮扶机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稳岗就业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完善、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管理使用、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既要以“万名党员干部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推进工作,又要实事求是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

唐克俭要求,市团领导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示范,引领全员下沉开展结对走访服务工作,切实弄清楚走访对象范围和走访询问了解的重点,强化痕迹管理,逐村逐户系统排查,做到走访对象不见面不放过、走访情况不问清不放过、走访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走访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切实明确工作纪律,坚持走访必须讲究方式,不得随意表态;走访必须用情用心,不得冷漠对待;走访必须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确保信息核实准确,发现问题彻底,分析研判精准,排查结果真实准确,全力确保本次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武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旭峰宣读《武冈市“万名干部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方案》,市领导罗健、王小波、殷绪成、何再弟、赵俊杰、胡志军、陈学先、达继国、王琪、李巧云、杨建平等出席会议。(肖晓锋 唐文华 王茜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