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负芳华

文章来源: 永定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14 16:24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2021年湖南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组工队伍。新时代,必须提高组工队伍的政治素养,着力塑造一支优秀的组工队伍,青年组工干部是主力军,他们芳华正茂,因此,要加强思想理论上的武装,着力塑造成有担当,有理想,敢奉献的新一代人民公仆。

政治素养是前提。新时代的组工干部首先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思想,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如果政治素养不高,在面对各种诱惑的时候,就很难守住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时代的进步又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组工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组工干部还要加强自觉性,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这一思想,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心中有党,行动上爱党。总之,没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就好像在黑暗中摸索,不知方向,因此,提高政治素养是首要任务。

执政本领是保障。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中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组工干部应当重品行,做表率。在工作上,要增强抓落实本领,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通过深化认知,思考归纳,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执政本领。

纪律规矩是根本。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了更好的规范组工干部的行为,纪律规矩必不可少。首先应从党章入手,时刻牢记党的纪律规矩,不碰“红线”,不越底线,胸怀敬畏,心系群众。时刻以党的纪律规矩为准绳,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愧于人民公仆的身份,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的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组工干部应牢记纪律规矩这把尺子。

业务能力是准绳。对于组工干部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准,提高办事效率,要有“夙夜在工,勤勉工作”的担当精神和“昼无为,夜难寐”的事业心,时刻牢记组织和群众的重托,为党分忧,为民谋利。要做到自我加压,不断地提升自我,夯实自己的水平,把自己打造成复合型的人才,多深入百姓当中,实地调研,问一问老百姓答不答应,满不满意,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真切感情的人,竭尽全力解决百姓遇到的各种问题。

优良作风是要求。在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坚决拒绝各种奢侈之风,攀比之风,这些风气一旦形成,就会像毒瘤般迅速蔓延。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了三大优良作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所谓理论联系实践,就是不能坚持本本主义,要把理论与实践对照,所谓和人民密切联系在一起,即要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而不是从个人利益出发,批评与自我批评,即我们组工干部要经常性的自我检讨和反省,对于自己的错误,要有勇气承认与改变,对于他人的错误,要及时指正督促改进。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应该坚持艰苦朴素,扎根人民,服务大众,勤俭办事,自觉地抵御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只有在工作中讲政治,重公道,提高业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才能无愧于时代与人民,做一个人民的好公仆。(永定区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